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北加州张大卫问题神学调查委员会发中期报告

“与《原理讲论》混合的乖谬教义”

证明张在享共同体是异端性的声明已拟就


北加州張大卫问題神学调查团在9月15日的会议上,对记者说︰"最终的调查报告具備确凿的证据,证明张在享的异端性,待咨询法律意见就就发表。”



图片说明︰北加州教会协会总联合会神学调查委员会所调查过的部份资料。张在享牧师设立的团体CMC(旧称CNC),和耶稣青年会前身Youth For Jesus 的名字,都印在教义材料的封面上,清楚可见。

图片来源︰美国 Christian Today

北加利福尼亚州(北加州)教会协会总联合会(会长Shinn·tefan牧师)神学调查委员会于9月15日(星期一)上午11点30分在Oakland举行会议,发表了对包括北美《基督日报》和韩国《Christiantoday》等的张在亨势力共同体的中期报告书。

以调查委员长崔博士为首用,联同11位委员的联名公布了该份报告书,并且附上证人的资料和证言︰包括曾参加过张在亨共同体而”私奔”美国的成员,两位美国出生的韩裔青年人的监护人的证言,香港独立调查团提供的20位中国”耶稣青年会”退会者的采访录音记录,并包括前几天在首尔发表过退会见证的i·DongJun先生的记者招待会内容等。

同时神学调查Che委员长发表了如下的神学意见︰"首先,从张在享的共同体的引导人取得各样的书刊和圣经讲义入手,研究结果所得,张在享的教义,与统一教的《原理讲论》的异端邪说揉合,而建构出其”乖谬”的神学观点。

据韩国韩基总异端对策委员会的代表牧师说,张在亨共同体不会将向初信者讲异端教义的道。待传教的对象愿意彻底献身,才教导自己的教义,到那个时候,加入了的人就不容易脱离。

圣荷西教会协会异端邪策委员会主席崔牧师及书记朴牧师两位报告︰曾与2名的基督日报的代表面谈两次,圣荷西教会协会要请张在亨亲自发表文件,批判统一教,但张在享牧师没法办到,而令这两次面谈不得要领。

北加州教会协会总联合会属下有八个教会协会,是该地区的教会联会,联合邀请了香港基督日报事件独立调查团的代表麦裕沛博士来美,出席10月5日的总结报告发布会。神学调查委员会正在赶工完成报告书。


美国Christian Today报导
http://christiantoday.us/sub_read.html?uid=13637&section=section1&section2=

汉译︰中国耶青研究室,韩文水平所限,如有错译,敬祈指正。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