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第一批上海耶青肢体(2001年)亲述脱离见证

转帖︰新兴宗教关注小组网站

大家好,我是一个普通的基督徒。听说在香港有一个关于”耶稣青年会”的发布会;希望有机会分享自己接触耶稣青年会的一些经历,以下是我的见证:我是2001年在上海一个教堂认识了当时耶青的成员。当时我并不了解福音。因为对基督教信仰的兴趣,经过这位朋友的介绍,参加了他们的圣经学习小组。学习的第一课是人论,讲人的被造与堕落。里面有很多观点非常深入、解释了很多和现实生活有关的问题。学习完第一课以后,他们告诉我一共有四十个道。我对信仰的认识,基本上就是从听这些道开始的。学习的过程中有新的认识,也有听了让人震惊的地方,比如带领的人告诉我这四十个道是永生神最高的启示。如果听了之后不行出来,比下十八层地狱还要惨,比如在这一个有爱的地方不能结果子,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会结果子的等等……始终很多话我并不明白,但让我有压力要把这些道行出来。其实确实在耶青的团契里是被受照顾的。

当时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有一些韩国的带领者,譬如 ︰高贤珠、朴贞美、安德烈、和恩慧。还有一些中国的带领者、和中国的同学,譬如︰ 张乃文、唐佩颖、金明环、柳林、许清泽、白雪峰、宾颉芳、毛华辉、于杜鹏、曹晨、宝丽等等……

印象中大家总是非常和气很有爱心、在和大家熟识起来以后;也有在耶青的 "倍来通" 培训公司帮忙。当时大家还积极筹划文化方面的工作譬如建网站、组织乐团等等……

同时有幸与称为MSNI的张大卫有一面之缘。接触他并不多,但带领者每次都非常高兴的分享他的故事。我自己也被这种热情感染,并且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开始很多次谈到耶稣的再来。

有一次谈到上帝儿子的完美属性,带领的人问:”你觉得我们这里有这些品格吗?”一开始觉得很奇怪,后来有一次听带领的人分享:”有耶稣在的地方就有爱,你觉得我们这里有爱吗?”我回答:”有呀!”他问:”那你觉得耶稣在我们当中吗?”我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应该是在的吧!难道耶稣已经再来了吗?”对方说:”你觉得呢﹗要凭信心,神会指示你的;就像他指示彼得认耶稣是神的儿子一样,你觉得我们这里谁最有爱呀?”于是我明白他所指的是MSNI张大卫。当时我了解圣经并不多,并不知道这有甚么不妥。

后来因为各种缘故认识了其它弟兄姊妹,并且自己读圣经;了解了很多圣经知识,决定离开耶青,以上是本人的见证。谢谢﹗


來信請寄︰ydwatcher@gmail.com

香港面酵长老会first member见证

(中国耶青研究员按︰香港面酵长老会为张大卫牧师的韩国长老会总会属下,香港耶稣青年会前身。香港耶青执行人张惠雅(Rita/Rachel Cheung)曾任面酵长老会干事。后来面酵长老会受到香港教会注意,列为异端。韩国宣教士纷纷离开,张大卫派唐佩颖来香港收编当日骨干,由张惠雅领导,改以香港耶稣青年会的新姿态,重现江湖。其余骨干,Eunice Or调任美国基督日报编辑,林紫玲(Susanna Lam)留港办基督日报。内文记述的事,发生在2002年。见证人伊文当时为香港某大学学生,是当年面酵五位first member之一,以下的见证,曾在网上流传甚广。所见证的教义和传教方法,与耶青同出一辙。)



上(当)年一月,与我同住大学宿舍的一位姊妹邀请我参与一个有72堂的查经课程(称为Basic Bible Study Course),是一位来自印度的宣教士所办的,说通过这72堂查经可对圣经的真理有更深的认识,这位姊妹也是通过另一位住宿舍的姊妹介绍,上了几次课,觉得内容很好,很有得着,所以很有兴趣;当时我刚在神里面复兴,心里很想好好读神的话语,并祈祷神教导,听到这个消息很自然认为神预备这个查经课给我,让我在平日也可以明白神的话语,加上两名姊妹也是在宿舍事奉的,我很熟她们,所以就开始”上课”。


开始了数堂也觉得那位印度宣教士很好,所带的查经很有深度,所以不介意每星期抽两三小时到她那里查经,慢慢地由每星期两三小时,变成每隔一天甚至每天到她那儿(甚至比带我去的那位姊妹去得更多)。她吸引人的地方是查经的内容很有系统、很重点,72堂包括创世记到启示录,每一课都有主题,并且经文互相对照(翻遍新旧约书卷),让我觉得这些道很有属神的智慧,而且她为人谦虚,又常常祷告,使我愿意相信她。


后来慢慢知道这位宣教士是由一间韩国教会差派来香港,在香港布道传福音,并设立教会,也知道这72堂高深的道是从这间教会的创会牧师所领受组成。在上这些堂后,开始接触他们韩国母会,知道叫”面酵长老教会”英文叫HK Yeast Presbyterian Church (有时自称 Church of New Covenant),长老会在韩国是很有规模的,所以也没太大怀疑 (后来才知道因为那位牧师是在长老会出来,这教会并非其属会)。经过一段日子(大约两个多月)我上了接近一半课,开始明白他们想在香港成立教会,而我被认定是 "core member",当时我觉得这教会很有神的恩赐和话语,觉得若神安排自己在其中服事,也不错,所以并不抗拒,甚至慢慢连星期六╱日也在他们处聚会,其实当时也很想找其它弟兄姊妹倾谈,但因一向与大家很少谈属灵的事,也很难用三言两语交代我的处境,加上已较少返教会,觉得不好意思,所以只与一两位肢体提及,只时当时我和他们也不知道原来这教会有如此多问题。


这72堂课有很多好的主题,叫我们要有信心,常常祷告等,也有讲解预言的部份(大少先知书及启示录),当中极强调这些道是属神的话语,是出自神的,又说到挪亚方舟的“三层”(创6:14)的属灵意思,圣父圣子圣灵的时间性,旧约时先知对耶稣降生的不同预言等,最重要是要我们不要像昔日的法利赛人,认不到耶稣基督是弥赛亚。


当时只有五名返得较稳定的,就是我,那两位姊妹和另外两位弟兄,而最早返这教会的姊妹(即我宿舍那位)更是香港第一位完成这72堂的人(他们称为HK
First Members,她已经到过韩国的母会,而我们几个也可说是经她推介来查经的,她本来住宿舍,后来到那教会居住,(她结果没有再回自己教会,并决定留在这教会中做宣教士,传这72堂“道”) 她和那位宣教士常分享这教会的事工及那创会牧师的生命,说得很完美,而这位牧师在我上这72堂期间来过香港两次,我也听过他讲道,后来他更邀请我们一起到韩国参观他的教会,也可从中了解并仿效他们的教会。


我和当初邀请我去的那位姊妹在上这72堂课的中期已开始不明白内容,他们查经最常强调的是耶稣基督如何再来,又说他们这72堂是“eternal gospel”,即永远的福音(启14:6),好像比我们现在所传的福音更深入,我们决定去韩国,是希望弄清楚这个教会的真实情况,以及想知道这些”道”真正的意思。到了后来我们也有上课,说到启示录内两个见证人代表天主教和基督教,那十四万四千代表信徒接受他们的eternal gospel,从耶稣的家谱到新天新地是如何也一一谈及(当然用上很多经文支持这看法),为的只是要证明一件事,就是他们的牧者是再来的基督!?!


当我知道这个讯息,我内心一片混乱,因一路听他们的课,也深觉他们教会很好,而那位first member不断说服我们去相信,但这又很难叫我相信,虽然我的圣经知识肤浅,但也觉得很有问题,只是不知如何说(当然现在很清楚),回到香港,经过祷告,我和另一位姊妹及弟兄决定离开,剩下另一位弟兄和那姊妹留下。(这弟兄后来也离开,并受洗归主,Amen)


这异端能迷惑人,是因为他们有一套很完整的神学观念,用他们那一套好像可以很完美地解释整本圣经,当你一直跟他们查经,很容易被这完整的神学吸引,因为没有用其它数据,全部用圣经解释圣经,但所有查经内容是一个”模”,全部由那假基督而出,他们不鼓励你看其它属灵书或返其它聚会,因为他们认为其它道”低”层次(他们没有明说,只是一味说只有那教会的道是真正神的心意,因为是出自那”假基督”),到最后认为你有为信心,就会将这”基督已再来”的事实告诉你。而他们最终希望将这72堂道传出去,因为他们认为透过这72堂可以”清洗”信徒的内心,明白神真正的救赎计划。很多上完这72堂”道”的基督徒会继续留在该教会事奉,传这
72堂(正如那位姊妹)。


此外,他们教会设有三层架构,他们说是如挪亚方舟有三层,自给自足的意思,教会发展也要如此才”健康”,所以他们在各地的设立教会,也同时做生意(据我知香港现在办补习),韩国更有网络系统作出版工作,并不断派宣教士到不同地方”传道”!广州、上海、美国、印度、澳洲等地已开始有教会,异端的快速增张令人担心。


感谢神,祂带领我们回到祂的家,在这一年深深感到神的大爱,并不是如他们所说的,当初离开那教会后,有一段日子很不安,觉得自己不够爱神,很多基督徒的”死穴”也给他们说中,但靠着祷告,神慢慢让我看清他们是假的,正如马太福音24章所说︰

“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因为将来有好些人冒我的名来、说我是基督、并且要迷惑许多人。”


“那时必有许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恶。且有好些假先知起来、迷惑多人。”


“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基督在这里、或说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


真的,连那位本身有很好根基,一直事奉主的姊妹到现在也未认清,仍深信那教会的一套神学。请大家在祷告中记念那位仍在该会事奉的姊妹,据我知他会在九月到澳洲”留学”并在当地传道、建立教会,她不理家人的反对(他家人部份已信主,并知道这教会有问题),坚持到澳洲,除她外也有另一位会到菲律宾”留学”传教,现在该会在香港已有十多名"core"信徒,并慢慢透过他们将这72堂道传出,﹙但他们却不会正面与传道人或牧者倾,对其它觉得有敌意的人采取回避态度﹚。


因着这消息,我本来想忘记这经历不再提起,但在祷告中很挂念那位姊妹,我和另外几位已离开的肢体决定会在这两星期内找姊妹倾,求神亲自开路,让她愿意出来,也愿意听我们的分享,我深信这事不能靠人的意思和说话成就,请为我们祈祷,让我们有属神的智慧和神的同在,能让那姊妹知道那教会的问题。


请将这教会的事告知身边的基督徒,特别是读大学的,因为他们已在港大及中大附近设立中心/教会,向当中的基督徒传讲。我们要同心合意时刻警醒祷告,为肢体、为自己的灵性祷告,好好在真道上追求,装备自己作神的精兵,心深觉得魔鬼如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唯有借着祷告去捆绑他的工作。


感谢您们的代祷,有进一步消息会再和大家分享。愿将荣耀归给爱我的父,因为他救我走过死阴幽谷。


主内,
伊文



來信請寄︰ydwatch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