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北京海淀堂关于“耶稣青年会”及相关事项的声明

来源:海淀堂
作者:海淀堂
时间:2008-05-27

北京市基督教海淀堂关于“耶稣青年会”及相关事项的声明

过去数月以来,一个热切从事校园大学生事工、称为“耶稣青年会”(简称“耶青”)的组织,以隐名方式参与到海淀堂的大学生团契事工中来。其身份表明之后,引起海淀堂的高度警觉与极大关注。为此,海淀堂的教牧同工对该组织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调查。

我们了解到:“耶青”声称自主发源于中国大陆的复旦大学,但是,现在已经有极多的证据显示,“耶青”是在一位名叫张在亨的南韩人士的整体操控之下在中国大陆开植的分支机构;如今,“耶青”是一个包含大学、报纸、网站等等内容的跨国势力共同体的一员。张在亨在中国和其它国家亦名张大卫(韩语拼音 David Jae-Hyung Jang)。

张在亨本人和据披露他在“耶青”施行的秘密教训和建立的权威式掌控模式,以及大范围利用正统主流教会资源来发展其名称众多而实质不明的事工的做法,已经在韩国、香港、台湾、美国等地引起正统主流教会的强烈忧虑及高度关注,其中以香港包括“中国神学研究院”院长和港府前裁判官在内的众多基督教界著名领袖联合组成独立调查团,经过近半年的取证调查,于今年四月十日公布的调查报告为代表(http://www.enquirycommittee-ghi.org/)。我们的调查同样印证了这种强烈忧虑及高度关注。

我们发现:在海淀堂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海淀堂大学生团契的带领人已经被任命为“耶青”的中国区负责人;该负责人后来承认他是张在亨的学生,与张在亨有直接的个人关系,但对于张在亨的教导以及“耶青”内部的实质性内容并不愿意透露;我们发现:“耶青”成员回避正统主流教会及其领袖们所忧虑和关注的核心问题而刻意在网络上宣传该组织与WEA(世界福音派联盟)的关系,以证明其正统性;我们发现:“耶青”成员有衍生不同名称的组织的做法。

我们发现:“耶青”成员对事工有高度委身,全时间活跃于北京各大高校内,但并不具备相应的属灵成熟度;我们发现:“耶青”成员之间有高度的彼此委身,但其社会阅历成熟度明显不足;我们对“耶青”的经费来源持有疑问,而其解释不足以解答我们的疑问;“耶青”成员对他们自身的身份、生活和事工都试图引用圣经经文来提供一套解释,但这些解释使我们对“耶青”的信仰背景产生了极大的疑虑。我们认为,“耶青”成员存在经历系统强化的教导和紧密权威的管理而被操控的迹象。

海淀堂已经决定:要求“耶青”相关人员离开海淀堂大学生团契事工。海淀堂在此郑重申明:“耶青”的一切传道聚会活动均与海淀堂无关。海淀堂不拒绝其成员以个人身份参加海淀堂的崇拜聚会。但是,对于“耶青”成员及其所带领的个人和团体信徒,在确信他们已经完全脱离“耶青”及其背后可能存在的张在亨的心灵和组织势力的操控以前,海淀堂将不接受他们的受洗申请和会员登记要求;对于那些在“耶青”组织真相和本人的“耶青”成员身份被隐藏的情况下已经在海淀堂领受洗礼的现行“耶青”成员,海淀堂严格禁止他们利用海淀堂的洗礼和会员名份为其所有直接或间接的“耶青”活动提供正当性和合法性依据。

同时,我们也发现“福音时代网站”(http://www.gospeltimes.cn/) 的主要负责人也是张在亨的学生,并与张在亨有直接的个人关系。“福音时代网站”的工作人员在过去数月里频繁来海淀堂采访,并有偿为海淀堂更新网站,其间,表露出要把“福音时代网站”建成中国基督教第一门户网站的计划。海淀堂已经决定与该网站断绝一切关系。“福音时代网站”不得提供海淀堂官方网站的链接,海淀堂不再接受“福音时代网站”工作人员的采访,并终止其工作人员协助建立海淀堂官方网站的业务。 另外,根据“福音时代网站”负责人的介绍,另一个网站,“基督时代网站”(http://www.jidunet.cn/ ) 与“福音时代网站”(http://www.gospeltimes.cn/ )具有同属的并列关系,也与张在亨有关。因此,海淀堂也决定与该网站断绝一切关系。“基督时代网站”不得提供海淀堂官方网站的链接,海淀堂不再接受“基督时代网站”工作人员的采访。

同时,过去几个月以来,一个自称来自上海由青年人组成的音乐事工团队,进入到海淀堂青年聚会音乐敬拜赞美事工中。经过青年聚会同工们的深入了解,发现其负责人也是张在亨的学生,并与张在亨有直接的个人关系。为此,海淀堂已经决定终止该团队在海淀堂青年聚会的音乐敬拜赞美事工,并在此郑重申明:该团队一切活动均与海淀堂无关。我们不拒绝该团队成员以个人身份参加海淀堂的崇拜聚 会。


北京市基督教海淀堂
2008年5月27日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