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耶青之”两面性”研究之一》补充资料︰

到底是谁说了大话 ?


《耶青之”两面性”研究之一》发出后,”以洋名Esther签署,从上海发出发出”郑重声明”【按此瀏覽附件】,并附照片为证物,证明自己非"假见证人"的,并补充了上述论文之中未能论述的一段在耶青的辛酸往事。

Esther说,她在2002年1月27日在成都上翔堂遇见张大卫派去的一位朝鲜族传道人徐刚,并接受他的教导,作出了”彼得的告白”—张大卫为再来的基督,并受委任为正式干事,在郑州大学、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做传道工作。2002年底受差派去越南作相同性质工作,并受命建立传教机构、文化机构及经济机构。张大卫这个天国理想,加诸她身上,做成她身心受到极大伤害。2004年4月终于抵受不住,在经济极困难下,由走了七天陆路,返回中国。后回到上海,脱离耶青之群居生活,一年后脱离所有关系。

所附的照片 【按此瀏覽附件】,是2002年在香港面酵长老会的”圣殿”,与资深的耶青骨干,包括张乃文、曲海燕等第一批耶青骨干,及他们复旦的同学唐佩颖。照片亦可见到于嘉豪(Lilian U, 现名Carol)、麦伟成(Chris Mak,现名Peter Mak)、黄肇怡(Joanna Wong)等香港人,均为基督日报及香港万锐科经济使役。照片中难得一见真面目的,是朴贞美(Julia Tzeng),为当年受张大卫派往中国复旦的,所谓来自”韩国福音派安提阿长老会”的第一批宣教士。中国耶青早期的干事,都是她一手训练出来的。而这一批属于耶青早期的骨干,没有作过”彼得的告白”,绝不能受到张大卫第一线的任命的。

对香港面酵长老会和香港耶青稍有认识的人,看了这张照片会问︰张惠雅干事在那里?她受到张大卫牧师亲自差派,停学一年,去了台湾安提阿长老会宣教。

人证会撒谎,但物证和环境证据不会。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