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基督日报董事的耶青背景

美加及香港基督日报新人事(更新)

2008-06-12 18:03:10
轉帖自耶青情报
http://i.mop.com/Solafide/blog/2008/06/12/6329890.html

香港基督日报在独立调查団报告发表前,发生人事大地震,影响美国、加拿大。相信不久,澳洲、马来西亚、台湾等地亦会有重大变动。

香港《基督日报》网页的董事会及职员名单上,Peter Mak麦伟成 因办事不力,被迫下马,去向未明,Susanna Lam 回港,夺回CEO职位。董事余汉杰(非耶青中人)辞职,新董事会有谁人在里面,还未知道。Crossmap的负责人Sharon Chan (又名Chris)的名字,除于嘉豪(Carol U 又名Lilian),都在从香港《基督日报》的职员名单上消失了。基督日报各地董事会的人选,都是同一班人马,所以,变动可能不如外人揣测那么大,看一看美国的董事名单可知基督日报班底。

美国的网页,在解散顾问団的告示下,仍保留原来董事会名单,仍未改变。

发行人/社长施勇仲 (Edward Y. Shih)

董事会主席 : 施勇仲 (Edward Y. Shih) 董事 : Anthony Chiu, Chris Mak, Eunice Or, Hudson Tsuei, Joanna Wong, John Ma, Susanna Lam

Edward Shih施勇仲耶青资深会友,大学时代加入耶青,其间在Christian Post经济使役,在伟仁大学受訓后,受命建立《基督新报》,进军华人教会。《基督新报》成立初时任发行人。2007年举家从旧金山迁居温哥华,冀全力打开加拿大华人教会市场。与黄肇怡为夫妇檔

Anthony Chiu: 前美国耶穌青年会总干事,現為耶青執行人之一。曾在Christian Post使役,现任职伟仁大学 Program Director。

Chris Mak麦伟成: 又名Peter Mak,香港面酵长老会会友及香港资深耶青成员。自2002年或更早,已在香港Verecom(万锐科)公司工作,主力网站设计。曾在伟仁神学院受训。Susanna Lam 离港后,調任香港《基督日报》CEO。耶青及《基督日报》在独立调查团报告后,Susanna Lam 回港,內部发生人事大地震, 麦伟成的名字从香港耶青网站消失,但仍為董事。麦伟成的妻子张惠雅Rita Cheung(又称Rachel)为耶青东亚执行人(Director of East Asia),亦登录在各地耶青董事会名单上。Rita 担任香港耶青总干事之前,为"香港面酵长老会"干事(全职传道人),曾奉派往"台湾安提阿長老会"宣教。曾在伟仁神学院受训香港面酵长老会和台湾安提阿长老会同为张大卫牧师差派的韩国宣教士所建立,受张大卫的长老会总会指挥。

Eunice Or(柯嘉怡): 与Susanna Lam林紫玲, Rita/Rachel Cheung张惠雅等同为香港面酵长老会会友,资深耶青会友。柯就读香港大学时已加入共同体。曾在Christian Post工作,《基督日报》成立后,长驻美国,任总编辑。

Hudson Tsuei: 美国《基督日报》摄影记者。

Joanna Wong(黃肇怡): 就读香港大学时期加入香港面酵长老会,资深耶青会友,同时为《基督日报》及Christian Post记者。与施勇仲夫妻关系,香港基督日报商业登记人。

John Ma (马邵中):Christian Post 记者。任《基督新报》社长至2006年底。《基督新报》改名为《基督日报》后,改任董事。马邵中亦为大陆”福音时代”Gospeltimes网站的注册者。

Susanna Lam: 林紫玲︰面酵长老会肢体,资深耶青会友香港《基督日报》CEO,香港《基督日报》及Gospelnewsline 域名持有人。 曾在伟仁大学受训。2007年随丈夫到伟仁大学进修电子信息科技,香港基督日报独立调查団调查期间,回港复任CEO。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