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耶青认为受到全球华人教会领袖敌视

转帖自"耶青情报" 2008-05-24 15:56:51


“基督日报事件”自2007年10月发展至今,短短半年,《基督日报》(前称《基督新报》)、及其同一集团(称为共同体)之机构︰Crossmap(国内前称”天梯”后易名为”基督时代”)、”福音时代”、Jubilee Mission 及伟仁大学暨神学院,均受到全球福音派教会之关注。

美国的王永信牧师及香港的胡志伟牧师为最先提醒教会留意《基督日报》和耶稣青年会,指出《基督日报》可疑之处。及后有”基督日报事件独立调查团”之报告,《基督日报》,耶青及Crossmap顾问集体退出,及后来在记者会解释退出的前因后果。

香港耶青官方网站,基督日报网站,及耶青成员、基督日报和Crossmap的同工,在《时代论坛》所发表的意见,差不多已经把全球华人教会及香港福音派教会的”重镇”,异端研究专家,列为敌人,予以“狠批”及“抹黑”,做了了一个极为鲜明的形势︰耶青与华人福音派教会已经壁垒分明。

以下,把耶青和《基督日报》主要的“敌人”向不懂华人福音派教会情况的人,略作介绍,人数众多,遗漏在所难免︰

1.王永信牧师为耶青点名批判的”首号敌人”。曾任美国耶稣青年会主席、美国《基督日报》会长,后发现其信仰和运作有疑问而退出。为全球福音派教会领袖。他是”洛桑福音会议”具影响力的领袖,全球福音派教会所支持的”福音二千”发起人及会长。他是中国信徒布道会创办人、创办的”中信月刊”流通全球。他发起世界华人福音会议,创办”世界华人福音联络中心”,有”华福之父”之称。他也是全球性的”大使命中心”的创会会长。他所著的《真道手册》,为印刷量最大的研究异端专书,为全球华人教会用来作判别异端的参考书。王牧师为全球教会所尊重的领袖,现为《基督日报》批斗的主要对象,是有前因。王永信牧师被视为最庞大的倾覆耶青和基督日报的密谋集团。始自2006年,王永信牧师发现耶稣青年会未得到其同意,把其名字及照片登在的领袖名单之首,并冠以名誉主席职衔。王永信牧师要求其名字从基督日报及耶青网站拿下来。当时基督日报的发行人施勇仲发出一封措词强烈的信,批判王永信牧师。他们认为王永信牧师怀恨于心,与全球中西教会同谋攻击他们。施勇仲是否发过传闻中那封信,有待基督日报澄清。

2. 中国神学研究院

中神的余达心博士及杨庆球博士亦首當其沖,遭受耶青及《基督日报》在各种途径极猛烈攻击。中国神学研究院为全球华人福音派教会的领袖滕近辉牧师、连同全球华人福音派顶尖神学家所创办的华人神学最高学府。院长余达心博士为世界著名神学家,WEA神学委员会成员,曾任香港浸会大学宗教哲学系系主任。杨庆球博士,中神神学教授,牧师、著作等身。两位都是”基督日报事件独立调查团”的主力,被耶青及《基督日报》视为”眼中钉”,并发动成员在时代论坛网站”围攻”,誓要把余杨二牧拉出来狠批。

3. 香港教会更新运动

总干事胡志伟牧师的一篇文章,掀起了香港众教会对基督日报注视,的,并做成香港新闻界对基督日报及耶青之关注,直接或间接引起所谓“基督日报事件”。他曾发起与基督日报对话,約定《基督日报》向公众交代及解释。《基督日报》后來失约。胡志伟牧师发表多篇针对《基督日报》,耶青及张大卫牧师的文章,被香港及全球各教会网站所转载。据耶青及基督日报贴文云,由于胡志伟牧师与时代论坛关系密切,所以有合谋攻击基督日报,捏造事实抹黑,搞挎竞争对手。


4. 香港宣道出版社

許朝英社长,是香港宣道会、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的领袖。在香港及国内网络甚广。他有份筹办香港葛福临布道会,是布道会委员中,其中一位发现《基督日报》处理”葛福临布道会特刊”财务不妥善的地方,也是对内情知道得最详细的人物。

5. 香港《时代论坛》

为香港福音派教会的喉舌,曾专题揭露耶青及《基督日报》的疑点,并在网站上辟专页,刊载全球各方对耶青及基督日报的评论。基督日报认为”非牟利”的《时代论坛》为”牟利的”耶青在《基督日报》的”商业竞争”对手,所以抹黑《基督日报》以圖私利。

6.浸信会

浸信会这一群曾任基督日报顾问牧师,为另一要干掉基督日报的”密谋集团”。原因是这些浸信会牧师”嫉妒”耶青及基督日报的成功,(请参在时代论坛网站及基督日报网站会支持基督日报的贴文)

张幕凯牧师,神学博士、建道神学院退休院长,建道神学院为宣道会办的神学院。他牧师的九龙城浸信会,为一超大型教会。张牧师著作丰富,曾被邀请担任多届港九培灵研经大会讲员,为极具影响力的华人教会领袖及世界性福音派领袖。他是独立调查团的观察员,前《基督日报》顾问。他被《基督日报》认为”严重没有公信力”。

罗锡为牧师,香港《时代论坛》,《号角月报》专栏作家。国际著名的异端专家及新兴宗教 运动的权威。着有《剖析异端邪教》,主编《新兴宗教情报站》(网站),并曾任香港及北美各大神学院护教学讲师。亦曾任香港耶稣青年会及《基督日报》顾问。因向”基督日报事件独立调查团”提供”不利”于基督日报的证据,及在记者会上,與林以诺牧师发表,各自在大陆各地亲自会见”前耶青”成员之証据。遭受耶青及《基督日报》贴文连环轰炸,猛烈批判。

林以诺牧师,巡回布道家。曾任《基督日报》顾问,“独立调查团”覌察员。召开“基督日报、耶青及Crossmap前顾问记者会”,报告他亲自在大陆各地会见前耶青成员,基于所获得的数据,认为独立调查团的结论有人证物证所支持。被《基督日报》认为”严重没有公信力”。

沙田浸信会梁廷益博士及朱世平牧师︰均曾任《基督日报》或Crossmap顾问。沙田浸信会曾为《基督日报》广告客户,租出教会办公室作《基督日报》及Crossmap办事处。梁牧师任浸信会神学院董事,香港浸信会联会重要职位。朱牧师曾及浸信会出版社(国际)之社长。两位牧师在记者会上,述说发现《基督日报》及Crossmap有问题之经过,待独立调查团报告发表后,与顾问团集体辞任顾问的理由。梁牧师为独立调查团覌察员。朱世平牧师被指揭发某耶青成员及香港Jubilee Mission之负责人,渗透香港浸信会联会,而受到该位耶青成员及其耶青肢体在网上”恶言臭骂”。梁牧师则被《基督日报》认为”严重没有公信力”。



7. 建道神学院

滕张佳音博士(滕近辉师母),曾任香港短宣中心总干事,牧职神学院院长,异端研究专家,现任香港建道神学院教授。建道神学院为宣道会所办的神学院,为学生人数最多,校友散布最广泛的华人神学院。滕张佳音博士将会在一个揭露耶青及《基督日报》内幕的讲座任主要讲员。

8. 香港播道会

吴宗文牧师为播道会港福堂牧师,曾任香港浸信会神学院神学教授及教务长,著作丰富。港福堂为香港基督徒政要人物芸集聚会之处。吴牧师曾任《基督日报》顾问传闻发起基督日报顾问团在香港《基督教周报》刊登联合辞职启事,后来临时抽起。吴牧师和其它几位顾问,在”独立调查团”成立之前已辞职。

郭文慈牧师,神学博士,播道会牧师及播道神学院教授。”独立调查团”成员,曾任港九培灵研经大会讲员,为香港德高望重教会领袖。他所代表的播道会,与宣道会、浸信会合称香港福音派教会”三宗”,即三个最大的,最有代表性的福音派教会。会友和堂会最多。被《基督日报》认为”严重没有公信力”。


9. 基督教青年会

会牧陈如炳牧师,资深之青年事工及校园学生福音工作牧者,曾任青年归主协会总事。为独立调查团之观察员,亦为基督日报顾问,与其它顾问一起退出。被《基督日报》视为”严重没有公信力”。

10.香港中华基督教会

陆辉牧师曾任区会总干事,为香港福音派教会及主流大宗派教会都尊重的教会领袖。香港中华基督教会为主流教会,由长老宗及公理宗教会联合组成,为香港之立流教会。陆牧师为”独立调查团”成员,被《基督日报》贬为”严重没有公信力”。

11. 陈恩明牧师,香港丰盛生命堂牧师。历年香港教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布道会,如葛培理布道会、包乐布道会、葛福临布道会的传译员。国际知名的华人巡回布道家。曾任Crossmap顾问。被《基督日报》被认为没有”严重没有公信力”。

12. 香港基督教机构协会

发表声明,支持独立调查团及前《基督日报》, 耶青及Crossmap退出的决定,与《基督日报》及Crossmap划清界线。香港基督教机构协会由香港主要福音派基督教机构组成。其会员机構曾发表过对耶青、《基督日报》存疑言论的,包括宣道出版社许朝英社长、真证传播总干事丘日良女士、常委会主席邝伟衡牧师、香港教会更新运动总干事胡志伟牧师……。

13. 各地《基督日报》顾问团全部辞职或解散,澳洲《基督日报》顾问团仅存下一位圣公会主教未辞职。

至此、世界各地的的福音派教会的领袖,均已退出《基督日报》。耶青、基督日报、Crossmap、Jubilee Mission, 伟仁大学(Olivet University)均受到全球华人福音派教会所质疑,并不予合作及支持。包括两所香港最至规模及学术地位的神学院,及神学研究院(中神、建道)的现任及退休院长、现任教授。三大福音派教会(浸信、宣道、播道),主流教会及香港的基督教机构协会,青年会均对之存疑。

耶青与华人教会的关系现已明朗,其共同体与华人福音派教会,两者壁垒分明。华人教会和香港基督教机构,认为与耶青,Crossmap及基督日报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后不予合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