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对耶青的忠告︰写给那些入会晚的弟兄姐妹

写给那些入会晚的弟兄姐妹

转帖爱业星辰的耶青回忆录

http://hi.baidu.com/loveinchrist/blog/item/6ef8d8fd98b10884b801a0e9.html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们好!
即将开学了,我希望这篇见证能够对你们认识和警惕校园里的各个异端有所帮助。不仅是耶青,我相信许多具有一定组 织的异端已经开始为了这个学期的“钓鱼”工作做了充分的计划,他们可能正在你的周围蠢蠢欲动,商量着如何把你和和你一样似乎茫然若失但又追求真理的青年们 吸引进他们的圈子中。尤其是那些欣然于能够脱去一直以来的包袱,渴望着度过一个丰富的大学生涯的大一新生们,愿主特别地保守你们!

当你漫 步在校园中间,突然有人很和善地问你“对圣经感兴趣吗?”这时你应该知道,他们离你并不遥远。耶青和一些异端在校园里大肆地传教,似乎也波折到了一些正常 的校园团契,加上大陆青年本身对于基督教有着根深蒂固的偏见,许多问题便油然而生。我也矛盾于如何才能清楚地向你们这些对于信仰尚不太了解甚至有所抵触的 学弟学妹们陈述我的希冀。我无法断言这位和你打招呼的不是正统的传道人,但是我希望你们能够保持一颗不带有任何偏见的警惕的心,首先询问一下对方的情况, 弄清楚这位“传道人”的教会的派别。如果你对异端有所了解,你可以问下他们对于“耶青”、“马可楼”等团体的认识,看看他们是如何回答。

许 多异端会伪装自己,比如耶青在《内部调整方案》中就要求各地为自己的中心取一个名字,这个做法有企图掩盖“耶青”的名称之嫌。有些地方叫“某某教会”、“ 某某某教会”,背后实际是耶青,另有许多在耶青数月甚至更久时间的弟兄姐妹根本不知道自己所在的教会叫作“耶稣青年会”。所以你要询问他们的名字,道的来 源,信仰告白等等,不要介意询问这些问题。

我在前文中提及耶青已经将学习方式改为了查经,并且在许多方面大刀阔斧地做了调整(见《内部调 整方案》),可以想见他们已经不再那么急于鼓励肢体的奉献和委身。因此他们可能会给予你更长期地关怀,形式上和一般团契表现得几乎无异,而这也就意味着你 可能会被更久地蒙在鼓里。对于这些入会晚的弟兄姐妹,他们不会提及教会以前发生的事,即便提及也已经是经过美化后的另一个版本的故事。耶青现在故作大方地 鼓励成员阅读各种属灵书籍,这与过去的做法大相径庭,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并且拿出许多似是而非的“证据”来反驳异端的指控,这些举动与其说是喊冤,更象是 对外使用的苦肉计,另一方面则为了坚固对教会已经产生动摇的成员的“信心”而对内做的宣传。

鉴于耶青的传教对象主要是大学生,所以我相信 这些提示应该尤为重要。如果你在耶青只呆过一年不到,你很可能一段时间后觉得我就象他们描述中的撒旦一样,你很可能会告白耶青教会是最棒的。引导人(现在 称为“组长”,同一般团契)会在祷告时为你哭,不仅对你的生活无微不至,而且还告诉你真理(耶青的一些道是很有恩典),这在世上简直难以想像!我的引导人 曾为我哭过四次,我至今仍不认为那是虚假的眼泪,只是在背后的背后有你不知道的动机,这种特别的爱将要把你带向一条不归路。

耶青《山上宝 训》的讲解,里面错误地教导了基督徒对待异端的态度(因为它自己是异端)。道里引用《使徒行传》第五章迦玛列的话“若是出于神,你们就不能败坏他们,恐怕 你们倒是攻击神了”,来教导羊羔(现在称为“慕道友”,同一般团契)对待异端应该要“交托给神,不可随便论断,如果是异端,神自己会派天使来审判”。一直 以来我都遵行着这个教导,但是后来我发现耶青的这段解经是存在问题的,基督徒的确不应该随便论断别人为异端,审判的权柄在神手中,但是把它曲解为对待异端 的态度,与圣经教导的相违背。

首先,珈玛列的话不是耶稣的话,他并不明白真理,无法为真理争辩,和基督徒面对异端根本是两回事。再引马唐纳的《新约圣经注释》,其中写到:“迦玛列的忠告没有显示他是基督徒,也不是支持基督徒的。那纯粹是世上智慧的话罢了。”(详参:《新约圣经注释》相关条目,http://www.cclw.net/Bible/xinyuezhushi/main.html

回 溯历史,在我加入的几年之前,耶青也曾受到过一段时期的质疑,尽管后来似乎是平息了。我估计在经过那段质疑的期间之后耶青就有意识地把这种对待异端态度的 解释深深种进羊羔的心里面,这样即便知道了自己教会是异端,也象他所听教导的那样“不要去判断,要交给神审判”,可惜这一条教导被耶青利用了。

一位主内姊妹介绍了《圣经》中基督徒对待异端的态度:

====引用====1. 对异端要尽力争辩,使真理得以彰显。

Act 15:1 有几个人从犹太下来,教训弟兄们说:“你们若不按摩西的规条受割礼,不能得救。” Act 15:2 保罗、巴拿巴与他们大大地纷争辩论;

Jud 1:3 亲爱的弟兄啊,我想尽心写信给你们,论我们同得救恩的时候,就不得不写信劝你们,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辩。

2. 神的仆人要忠于神的话语。保罗是直接从神领受的启示,是绝对的真理。(我们都是神的仆人,所以有责任传讲神的话语)

Gal 1:8 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

Gal 1:9 我们已经说了,现在又说:若有人传福音给你们,与你们所领受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

Gal 1:10 我现在是要得人的心呢?还是要得 神的心呢?我岂是讨人的喜欢吗?若仍旧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
3. 辨明真理,使人归向真神,是信徒的责任。

Eph 4:11 他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
Eph 4:12 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
Eph 4:13 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 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
Eph 4:14 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飘来飘去,就随从各样的异端。

但是,要记住我们的责任是辨明真理,不能攻击人,要为在异端中被魔鬼蒙蔽的人祷告,求神怜悯。判断和审判人的权柄在神手中。任何人都没有审判别人的权柄。

====引用====对于这段教导,我盼望读者能够亲自到正统教会验证我所说的,而非仅听我的一念之词。

耶 青已经做出了许多改变,接触晚的弟兄姐妹可能会抵触网上的见证,因为自己从未亲自听说过,甚至不用多久,“引导人”这个称呼也会消失。当你正在对耶青产生 怀疑时,如果引导人用这样的话来反问你:“根据你自己曾接触过的东西来看,我们是不是异端呢?”要小心!这不代表没有问题,仅仅表明在他们让你看到的范围 之内在你看来没有问题,他们擅长于这样的反问,企图令羊羔深信自己教会的纯正,实际却对内隐瞒、对外撒谎,而现在入会的人,根本什么都不会知道。

我 还似乎记得多牧师曾在一篇讲道里几乎是叫喊着说“我们需要人!人!人!”的那个声调。耶青需要高素质的大学生来壮大自己,虽然美其名曰建立“神的国度”, 却是在利用学生单纯的心理榨取免费的劳力和无偿的衷心。耶青很清楚这些高素质的年轻人一旦经过主的改变变得不那么以自我为中心,并且团结起来后将会成为多 么大的一股力量。只是这些自以为正在建立神国的青年们却是在为一个假基督积累钱、权和势。

最后,盼望早已信主的弟兄姐妹能够在大学找到合适的团契,也盼望还没有信主的弟兄姐妹能够早日归信,愿主保守你们脱离异端设下的陷阱,那陷阱上虽摆放着诱人的蛋糕,但是一旦掉入其中,人心也会随着越变越黑。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