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引导人和耶青——美好的回忆

引导人和耶青——美好的回忆

转贴自”爱业星辰的耶青回忆录” http://hi.baidu.com/loveinchrist/blog/item/beb8c7178a48c91e962b4336.html


我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忘记在耶青得到过的爱,尤其是我是在耶青里面信了主。现在我的看法也和其他离开耶青的人一样,我们赞许他们的牺牲精神,我们怀念在一起生活时的经历,我们肯定耶青的许多美好的方面,甚至我们仍然深爱着那些人,只是其中已经多了几分怜悯和惋惜。我现在所说的,也同样没有一句不是出于这份爱心,并且有神同证这份爱心是真实的。


曾经有许多让我放不下耶青的理由,其中之一,就是这个教会美好的一面,我们努力地奉献自己,我们为了一个很大的梦想而团结起来,这是让我们到哪里都值得自豪的,我也赞同引导人说的“像耶青这样的走十字架的道路的教会真的不多”。耶青是曾经牧养我的地方,我从未失去这份感恩。


同一些肢体们一样,离开耶青之后,我们没有放弃信仰,我们也相信自己已经得救,我之后与家庭教会的接触也稍稍证实了这点,许多内容和在耶青里面听到的一样,甚至在耶青,有过更多的感动。刚去家庭教会的时候,很在意与共同体的对比。也确实有点不适应,感觉很多人不如共同体的人敬畏,我也希望教会是那种相对敬畏的。有时回忆起来,耶青实在是太优秀了,但是时间长了就发现根源不太一样。很多共同体的人看了教堂和家庭教会那些问题,马上就轻易的认为自己比他们要优秀。但是不是哪个更好的问题,而是正确和错误的分别——耶青是个巨大的国际化异端组织。


HH干事啊,我靠着基督的爱劝你,不要如此地论断我。我惊异我所认识的你竟变化地那么快,你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耶青的人”,带着耶青特有的语气对我嘲讽。记得认识你的时候你还没有成为干事,在我眼中,你是个充满爱心的姐妹,可如今事过境迁,你完全变了,变成一个为了组织的利益而对摆在你面前的事实和真理置若罔闻的人。


众多的证据,成员的见证,教界的反应,一切都指向我们的道有问题,包括你自己也当承认,解经上发生了严重的错误,而这是你们最不愿承认的,于是就编造很多很多理由。你说我的博客让你觉得“很搞笑”、“有点滑稽”,并且说我“没有水平来对YD点评”。是的,我不否认在圣经知识上我的水平是很低,所以我才努力寻找正统的资料加以左证,在每个细节都小心地查考是否真的出现了解经上的偏差。如果其中有不合圣经的解释,也欢迎你来指出,我会更改,如果不是,为何如此挖苦我?


你的逻辑也让我感到难以理解,每次提到重要的问题,你和安一样,要不是不回答,要不就是扯开话题,含糊其词,言语之间处处回避,当我问及《该隐和亚伯》这篇道时,你说谈这些东西让你觉得“很无聊”。我惊讶你居然如此地不看重事实,你做出了你的选择,留在耶青违心地生活,可是你要知道,我们信的不是别的,乃是神了。就是那曾创造宇宙沧海,鉴查你的一生,死后且有审判的神。他至今仍盼望你能够回归他的怀抱。


HH干事啊,我并没有像你说的“厌弃”、“数落”、“毁谤”、“攻击”共同体,这些词是撒旦希望强加到我身上的。我选择离开耶青,不是因为在耶青受到了什么伤害,而是确认了这是异端。为此,我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哪怕我真的要偿还些什么,也早已足够了。你问我有没有为耶青祷告过,我并没有,但我会的。可你也许不知道这个暑假一直以来唉声叹气的我,失眠了好几个晚上,除了为我自己未来的迷茫,也为了你认为我正在对其“愤怒”的耶青和耶青的那些弟兄姐妹。


你还不明白吗?并不是因为耶青一点点的缺点和不足,所以那么多牧师和团体来毁谤耶青,而是根基错了,哪怕再改头换面,本质也是一样。不要论断我有埋怨所以“攻击”耶青,是撒旦希望在我身上找到攻击我的把柄,好大做文章。我可以说,我在共同体很好地生活了,之所以没有得到“祝福”,不是因为我不够顺从,而是因为我不符合你们的要求;不是因为我在神面前多么的正直的一个人,而是我的正直正好指出了你们的问题。现在我也成了一个“背叛者”了,我猜想你们以后会这样对内对外描述我。你们也敢于把基督日报的顾问称作为“背叛者”,并对许多人冷嘲热讽,因为你们财大气粗。


撒旦的目的是要对付我,因为我说了对耶青不利的话(那是事实)。可是或许是顾及到你我之间的友谊,还不敢轻举妄动,所以他想分裂你我之间的友谊,这样即便对付我,你也照样会为耶青工作而不会产生负面看法,并且会支持其做法。我们总在争论,并且经常遇到种种的问题,而他们给你的印象是那么的美好,正如你所说,像“麦香”一样。这是我所担心的。


从他们和你谈及的14代,以及去年听说你已经听过“历史的道”这些细节看来,他们已经开始引导你接受“永恒的福音”。记得上次圣诞节我提问144,000后出现冷场的场面吗?那是个敏感的词。你要处处小心。你听过的高层道远比我多,你也听过直播,要自己分辨。


安几次三番地催促你年龄差不多了,到结婚年龄了,不要相信他,尽管我肯定他的话比我好听的多。赶快成婚可能是为了免去他们对你在共同体的后顾之忧,这是对你的信心的最后考核(类似统一教的做法)。不要参加内部的圣婚,结婚以后哪怕知道共同体是错的也很难自己愿意出来了!从一些迹象看来,现在他们很可能在你结婚之前都不会让你挑战那个告白,除非在此之前你已经拥有那样的“信心”。


记得那篇《你便得了你的弟兄》的道吗?那是针对外界质疑耶青为异端时内部向成员的讲道。道里引用马太福音18:15“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着只有他和你在一处的时候,指出他的错来。他若听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来为耶青辩护并指责外面的人,为何不来找耶青等等。可是反观耶青,有没有照着自己指责别人的那样,去找别人带着所谓”和睦温柔“的心”指出他的错“来呢?不,而是将那些人都告上法庭。


在国外的民事诉讼,是一件很麻烦的事,要用很多钱和时间,那些大忙人为什么不怕打官司,仍要坚持说耶青是异端。你要明白一件事,那些调查团的成员,是义务的,以个人名义,参加这个临时的工作。他们没有一笔巨款用来打诉诸法律。耶青说要打官司,是希望吓走那些怕麻烦,也没有钱打官司的牧师。他们不像张大卫牧师,挟庞大的财力,去威吓那些向耶青发出良心之言的,无权无势无钱的肢体。


而且、圣经明明说,教内之事,不要告到不信主的官那里去。对内说一套,对外做一套,你想想吧。


为什么那些教会对耶青立场那么分明呢?因为这个团体实在太危险了,它利用大多数成员都不知情,甚至为它辩护,为它做工;而来关心的人,简直仿佛自找麻烦,被当作撒旦。看看美国著名的邪教“大卫教派”吧,很多信徒到最后都没有从它的那些错谬的教理中清醒过来,让人扼腕叹息。


你说我水平差,没资格谈论,你想想当外界说”耶青的人年龄太小,还不适合传教“时,那些干事是怎么反驳,甚至讽刺那些人的吧!你如果觉得我没资格谈,那么是不是那些现在仍然活跃于各大高校的在我以后加入的传道人们都应该收拾起讲道本,不适合再讲耶青的那些道了呢?


HH干事啊,如果我们在谈论一些世俗的道理,我并不是能言善辩的人;但是如果我们在谈论公义、良善、信实,如果我们在谈论这些东西,我却要大大地呼喊,并且你也当听!因为这不是藉着我自己,乃是藉着神丰盛的恩典和慈爱,这爱远超过人所能及,也并非一个共同体所能涵盖的。


我知道你如果要离开耶青的话,就和其他现在委身耶青的许多人一样,很难作出抉择。你把妹妹也带进来了,基于他们对你付出的爱心,也不忍马上与之决裂,又带了那么多人加入耶青,如果他们知道后觉得你”骗“了他们,又会如何?对爸爸妈妈,又要如何解释?


是的,这些我都想过,但是你要明白,耶青绝对是个异端。认识统一教和张大卫的背景后,我知道如果我呆在耶青,可能会变得多么富足,但我舍了,希望你也能够撇下。要当心,因为愈靠近耶青权力的核心,就愈黑暗。


为什么你们受到所谓”敌视“呢?你们对内解释说因为其他教会嫉妒你们的发展。的确和你们发展的大有关,但是不是嫉妒你们,而是这样背后有不良动机的庞大组织,发展起来,不知会怎样。看看统一教吧,前车之鉴。


我在耶青良心上也过得去,我曾是如何倒空,献上以撒的,你们也可以做见证。你说,耶青什么时候伤害过我了,要我攻击耶青。为什么你因为要为耶青辩护,就可以来毁谤我?耶青是异端,即便如此,我也不会“攻击”别人,我很同意你说的“对思想要严厉,对人要温柔 ”,我说的都是出于事实和良心,绝非带着诡诈的心思去“攻击”。


我一直没有忘记感谢耶青和引导人,你们使我信主;同样,我宁愿或者象个冷血的不顾旧情的人吧,也要为了神的义把它揭露出来。我感谢神,是他让我终于认清自己的原本以为最美好最有爱的教会,如果没有那样,我可能现在早已委身于耶青中而难以脱离,无法脱离的原因不是因为不可,而是不舍。但对神的爱让我意识到我不能作壁上观,一方面我对耶青怀有历史性的感谢,另一方面,我担心耶青将对中国基督教乃至整个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危害。


HH干事哪,我多次说了,可你不听。我仿佛能够想像过去的先知们曾在城门口、城门洞里的呼喊。我仍然劝你,千万不要轻信他们,撒旦总是装作光明的天使。不要再为这个你自己都不完全了解的组织辩护了,你有什么难处,相信并告诉我吧,千万不要成为另一个蔚蔚干事。


安指示你要我把博客关闭,把写博客的时间放在读经祷告上。是的,我不放弃我的信仰,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努力学习神的话语,也会为耶青祷告。我也很高兴我还有一个和我站在一边的朋友,就是我的神,也是他的话告诉我,作为一名基督徒,哪怕你曾经从这个教会得到过多么大的爱,但是如果它是异端,我不可让它欺骗神的儿女。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