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重要︰韩基总联异端委员会四位牧师对张大卫声明


“我们对张在享牧师的立场”


崔三卿牧师(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 异端问题相谈所长)
朴享泽牧师(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 异端対策専门委员、大韩耶稣教长老会合神教会异端问题相谈所长)
陈镛析(韩国基督教总连合会 异端対策委员会副委员长、韩国异端相谈所长)
崔勇基(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 异端対策委员会専门委员、大韩耶稣长老会高神教会基督教旁门研究所长、韩国长老教会总联合会异端相谈所长)

1. 张在亨1997年以前,很明显是统一教教友。他长时时间在统一教会活动,为统一教会核心机关工作。他曾声称”自己只是在与统一教会有关联的团体工作,因为不相信统一教会的教导,倒不如从统一教会退会”。不过,张先生的陈述完全不可靠。理由如下︰

(1)张先生接受统一教的配婚,表现了他对统一教有效忠的动机。张先生跟现任妻子,参与1800对夫妇的旨婚。不是统一教信徒不可能这样做。

(2)张先生在统一教会担任过大学生宿舍舍监,巡回布道团团长,鲜文大学教授等统一教会的要职。
(3)张先生自己说,在统一教会里,曾带领许多统一教(包括摄理教)信徒退会。不过,退会者必须在正统教会过健全的信仰生活,但退会名单中,一个人也没有参加过正统的教会。

(4)2004年和2005年,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调查了张先生与统一教会关连的问题的时候,要求张先在在所办的报纸上,刊登广告,声明统一教会是异端的事实和自己对统一教的立场。可是,从未履行这个要求。

(5) 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在2005年对张先生再次调査的时候,查不到张先生与统一教会在1997年以后的事,不过,那个说法不是证明在1997年之前张先生与统一教会没有关系信徒,同时,也不是证明他没有异端的特性。事实上,根据张先生在2004年向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呈交的悔过书,很清楚的写明,张先生为他在1997年以前,”在统一教会的组织工作过,深表懊悔,并再次表示悔改”。

(6)统一教的《鲜文大学30年校史》中,收录了张在享牧师为替鲜文文大学立过大功的人。


2.张在亨受牧师按手礼的疑点很多。最初张先生向韩基总提交的履历上,写了1992年受牧师按手礼,不过,后来又说是1997年,从大韩耶稣教长老会国际合同福音会的张承浩牧受牧师按手礼,是为了避免在1992年时,仍当鲜文大学教授,却同时当了长老会牧师而有冲突所作的改动的痕迹。

3.张在享是耶稣青年会的领导人,是扩展至全世界(包括韩国,日本,澳洲,美国,香港)的基督徒日报(Christiantoday)和基督日的初始者。这些团体声称与张在亨无系,可是,耶稣青年会和基督徒日报却肩并肩地,为张在享出头,井拥护张在享。纵使耶稣青年会和Christiantody没有承认张在亨为其主脑,但在张在亨属下,设在美国的伟仁大学的神学部(OTCS)和新闻系(OCJ),介绍了与基督日报,Christiantoday的关系,列为其”伞下”的机构,可见,张在享与Christiantoday和基督日报是有实质上的关系。


4. 张在亨曾作过信仰告白,说自己没说过是再临主。不过,香港,中国,韩国等各地见证人,供出张先生用巧妙的方法,藉别人去教导人去相信他自己是再临主。他们那些证词,几乎完全相符。


5. 张在享在其教派内,用类似统一教的配婚仪式,在韩国、中国、香港等地举行圣婚。婚礼仪式是秘密的,连熟人亲人也不告知。成婚后,授以”使徒戒指”,除了统一教外,不可能找到做这样事情的理由。

6.我们提呈韩基总,对张在亨再次调查。


2008年9月11日


中国耶青研究员译(韩文水平所限,如有错译或硬译,请指正。)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