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Hin在时代论壇发表对耶青和基督日报的质疑

(按︰网友Hin在时代论壇就近日发生与耶青和基督日报有关的聚会和爭议,以英文发表意见。以下为中国耶青研究员翻译)

网友Hin在时代论坛发表对耶青和基督日报的质疑

YD 和基督日报继续以他们的报导和回应误报误导公众。

他们刻意用以下的说话去贬抑该聚会(“拨开迷雾见真相”讲座)︰

引自基督日报︰”26日晚与5月25日题为「异常积极?极端热心的背后…」的聚会形式大致相同,但参加人数明显减少,未知是否与新兴宗教关注小组已被起诉的消息传出有关。"

但根据525的记录和报导︰

"新兴宗教关注小组主办、短宣中心协办的「异常积极.极端热心的背后」聚会,已于五月廿五日假宣道会北角堂举行,有逾一百五十人参加。"

而对926聚会的报导如下︰

"拨开迷雾见真相──基督日报与耶青事件探讨」暨新书发布会已于九月廿六日下午七时三十分假宣道会北角堂真理楼礼堂举行..........约逾一百人参加。"

我不以为聚会的出席人数象他们所说那么差劲。根本不以为参加人数的多少是由于有法律诉讼的缘故。他们只是用他们的报导去贬底那个聚会,并且妄自下了结论,试图表示他们是有理的一方。

请看基督日报另一个报导︰

"代表耶稣青年会及《基督日报》的律师行派专人到场将法庭颁受的状令交予新兴宗教关注小组负责人杨子聪,对方选择拒绝收件,但法律效用依然。聚会途中因此事扰攘了一番,当事人竟以「报警」要挟法务人员,使未知情的参加者感到颇为疑惑"

又看看“时代论坛”怎样说︰

"在九月廿六日当晚聚会开始前约十五分钟,《基督日报》同工连同一名自称律师楼职员的女子到场要求新兴宗教关注小组召集人杨子聪收下法庭传票,唯大会表示现场为私人地方,且不宜在这聚会场合收取文件,着该名女子另约时间处理。及后聚会如常进行,至聚会接近最后的环节,由杨子聪简介新书时,一名女子从会众席间走到台前把一个公文袋放下,示意杨子聪接收后离场,大会人员见状迅速上前查问,该女子自称为律师楼职员,但却未能出示任何身分证明,大会人员以不会收取不明来历的文件而把公文袋交还该女子,女子事后离去。整个聚会期间,未有任何人士在场内叫嚷作出骚扰。"

我们能看到明显的不同之处吗?在聚会前,一位女子已经试图呈交文件,而在场的人员已经告诉她不宜那样做,然后他们着另一位女子混在会众之中,等候合适机会走到前面,再次呈交文件。如果他们真的要谈“法律”程序,我不认为那种做法是“合法”的,因为那位职员不能证明其身份。

我们看见,基督日报的报导方式,不能达到新闻报导的基本要求。我想读者能很容易就看得出分野。

现在,让我们转去看看耶青的特别调团,其中一个例子是︰

"王牧师自此对《基督日报》大大改观,不顾《基督日报》只采访报导正统福音信仰教会的消息之一贯作风,先后无谓遄测《基督日报》与东方闪电及韩国异端拯救派(呼喊派)有关;"

在另一处,他们如此报导,说︰

"这几天香港每天跟我通电话, 因为有一个异端出来, 叫什么)耶稣青年会, 很危险, 这个Young Disciples of Jesus.香港每天有很多的电话来, 很多牧师和传道人不小心还一同赞成他们。所以我们要持守神的真道。在中国大陆也有不少的异端出来, 好像东方闪电这样的东西, 所以大家要非常小心。"

王牧师有没有把耶青和东方闪有关吗? 我不以为然。正如他们指控别人错误地指控他们,他们正正是错误地指控他人,捏造事实,缺乏实在证据。他们的报告中很多结论都是纯属推测和主观论继。

此外,无论他们多努力地去做,我们可以看见真相正在显露出来,所以教会都拔掉与基督日报的接连,并且自四月至今,他们从前的顾问团,连一位也拉不回来。

不要忘记他们在香港葛福临布道会前,是如何处理募款的。不要忘记他们如错误报导了与王永信牧师会面的结果。不要忘记他们如何否认525聚会的见证人是耶青成员(这次,他们会不会也否认王佳英是耶青成员呢?这次,他们没有这样做。这件事给我们说明了什么?)

耶青和基督日报不住的说,异端的教导不是他们说的,而是那些成员自己说的。再一次,令人觉得耐人寻味。证人的证言,不能因为辩方的否认就能推翻。我们要看捏造假见证(如果真是假的)的动机,需要看看见证人的诚信,需要看看证言是否前后一致,需要看看证人们的证言是否一致,也要看看证人们的关系……不能以简单一个否认就能下结论那么简单。


如果有人指控我说了些什么话。我说没有说过,我就能摆平了事情吗?还沒有。


时代论坛网站受攻击,真是可疑(我不是下了任何结论)。入禀法院,控告杨氏现在开始了,我认为我们己经来到一个了结。那些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人,我认为我们需要为牵涉在内的人祷告,求主保护他们,并赐他们所需要的智慧。愿公众早日得知真相。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