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2008年中国耶青研究年终报告

2007年11月,”基督日报”事件被揭露后,形势急转直一,有惊人发展。本网站已紧贴追踪报导。总结一年的研究,将中国耶青事态发展作一简述。以上只

1. 香港”经济日报”专题首先报导”基督日报”三大问题。一、借香港葛福临布道会名义,向教会募款,有欺诈之嫌。二、基督日报与耶青同属张大卫共同体集团。三、张大卫牧师有统一教背景。耶青及基督日报否认这三点”指控。

2.香港基督日报顾问团要求基督日报就”基督日报与葛福临布道会之瓜葛。并且各地教会领袖及教会机构、包括胡志伟牧师,王永信牧师,及香港新兴教派研究中心等怀疑耶青及基督日报为异端等问题,需要澄清。基督日报遂邀请柯广辉律师召集一个由香港教牧领袖,神学家及信徒领袖组成的”独立调查团”。

3.据耶青及基督日报网站说,独立调查团于2008年初,委派当时仍为耶青及基督日报顾问之罗钖为牧师访问美国(可能是伟仁神学院及张大卫牧师)及王永信牧师,取得重要证据回来。独立调查团又委派罗钖为牧师,林以诺牧师等,在国内多处地点,联系并访问了多位证人,包括前耶青成员,获得重要”资料”。

4. 香港基督日报事件独立调查团前后发表两分报告,对国内耶青涉及异端教义,表示极度关注。随即,香港的耶青、基督日报、Crossmap顾问团集体辞呈。而基督日报同宣告,解散香港及世界各地顾问团。

5. 香港新兴宗教关注小组邀请国内前耶青成员”Esther”去香港公开作证。耶青否认”Esther”为耶青前成员,并遭人洗脑。

6. 本站在国内遭袭击及屏障,增设二站、三站及四站以图突围。

7. 北京市海淀堂发表针对耶青的声明。

8. 韩基总异端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及成员访问香港基督日报独立调查团,并向独立调查团发函澄清,韩基总从未认为张大卫已澄清其统一教关系的嫌疑。韩基总随即再次启动对张大卫的异端关连的调查。韩基总异端对策委员的成员召开记者会,并且有前张大卫教派的牧师出席,证述教派内之张大卫再来主信仰。

9. 北加州韩裔教会总会联合会组成张大卫神学调查团,邀请香港基督日报事件独立调查团成员往美国交流。该神学调查团发表的资料显示,张大卫教派在美国早期的书刊,已有类似统一教的异端教义成份。

10.香港建道神学院副院长滕张佳音博士著作”耶青在中国”出版。全文贴在香港时代论坛网站,遭到黑客袭击,网站瘫痪数天。

至今,所谓”中国耶青现象” 尘埃已落定,其邪教及异端之原型毕露。国内张大卫共同体的校园专教团体及各网站却已改辕易辙,转换名称,以图掩人耳目,浑水摸鱼。众教会要小心,勿再受其蒙蔽。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