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独立调查团对耶青的組織、教义表示強烈关忧虑及高度关注

时代论坛4月10日消息︰

《基督日报》事件独立调查团今午(四月十日)举行调查结果发布会,有大约一百位教牧领袖及机构同工出席。

调查团简报指耶稣青年会和伟仁大学均由张在亨牧师创立,与《基督日报》同享异象,并在一定程度上分享共同策略、人力、物力及其它资源。简报指没有证据显示张在亨现在仍与统一教有关,但调查团不能排除以下的「高度可能性」:耶稣青年会在中国内地有组织、有策略、有系统地宣传类似统一教的教义,包括耶稣第一次降临是失败的、他们的牧师是再来的主,并且采取权威式的管理方式。对上述结果,调查团一致表示强烈忧虑及高度关注。

调查团表示,先后于四月二日及九日接获两封由律师行代表《基督日报》及耶稣青年会发出的法律函件,指控调查团诽谤。

另外,在八位《基督日报》、Crossmap及耶稣青年会的顾问及董事于四月一日总辞时未有辞职的李锦彬牧师,在台下发言时表示自己本来愿意继续担任耶稣青年会顾问,但在四月二日得悉该会向调查团发出律师信后,已即时辞去顾问一职。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