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台湾基督教论坛报报导︰基督日报事件调查报告出炉

以下转载

耶稣青年会、基督日报、张在亨关系密切 难证明与统一教直接关连
雷式明


 【记者雷式明综合报导】香港《基督日报》事件独立调查团10日下午在旺角发表调查结果。调查团指出,耶稣青年会及旧金山伟仁大学都是张在亨牧师创立,《基督日报》与两者同享异象,并在一定程度上分享共同策略、人力、物力及其它资源。


 调查团表示,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张在亨牧师「现在」仍与统一教有关,但不能排除以下的「高度可能性」。


 报告指出,耶稣青年会在中国内地有组织、有策略、有系统地宣传类似统一教的教义,包括耶稣第一次降临是失败的,他们的牧师是再来的主,并且采取权威式的管理方式。

香港时代论坛刊载调查发布会时,四月1日未与其它八位《基督日报》、《天梯》及耶稣青年会的顾问及董事总辞的中华宣道会宣中堂李锦彬牧师表示,已于四月2日得悉耶稣青年会向调查团发出律师信后,辞去顾问一职。


 香港《基督日报》事件是从香港葛福临布道大会委托香港《基督日报》印发特刊,香港《基督日报》以此名义募款引发争议,香港更新运动胡志伟牧师质疑《基督日报》的背景。这次调查团提出《基督日报》协助制作香港葛福临布道大会特刊和筹款时指出,没有证据显示有欺诈行为,却有应该改进地方的结果。
排除诈欺行为


 调查报告中说明自去年十一月以来香港基督教会、机构和大众传媒关注《基督日报》的背景、信仰、操守问题及《基督日报》、耶稣青年会与张在亨牧师三者的关系。《基督日报》顾问罗锡为牧师等去年十二月12日在《基督日报》同意下,委托柯广辉律师担任召集人展开调查。十二月21日成立,今年元月8日公布调查方向。


 调查团根据《基督日报》相关媒体《基督教邮报》(Christian Post)的报导,张在亨牧师创立在旧金山的伟仁大学,现在担任监事一职。根据《今日基督徒》(Christian Today)的报导,张在亨牧师建立耶稣青年会,但香港《基督日报》与耶稣青年会写给柯广耀律师的信,否认张在亨是耶稣青年会的创办人。

台湾基督教论坛报2894期○2008/4/12○话题/雷式明○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