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台湾基督教论坛报报导︰牧者顾问团的回应


雷式明


 【记者雷式明综合报导】香港《基督日报》事件调查出炉之后,台湾的顾问群十三人仍静待事件最后结果。地方教会联合差传委员会秘书长郑家常长老表示,希望顾问们能一起开会,讨论之后再对外发表声明。



 新店行道会转述张茂松牧师的意见表示,台湾《基督日报》一直否认与统一教有关,与香港调查团双方各执一词,希望等事情明朗之后再决定是否续任顾问。



 浸信会联会蔡铃敏牧师表示,多年前担任浸联会总干事时,与各教派领袖受邀担任顾问,大家并没有开过顾问会议,也没有受薪,也不知《基督日报》背后的老板或董事是谁。


牧者不清楚背后老板身份



 他说,《基督日报》有时会电话请教对该报的看法,并希望多向弟兄姊妹推广。



 卫理公会会督蒉建华牧师表示,由于信息不足目前仍在观察、等待事件的最后发展。他表示,其实担任台湾《基督日报》顾问,该报并没有咨询的动作,也没有参与讨论方向,顾问群形同解散的状态。



 蒉会督指出,当初他为了支持教会的媒体宣教,还写文章鼓励弟兄姊妹上网看《基督日报》,但他强调不会支持统一教,也不会与他们配搭。

不与统一教配搭



 台北卫理堂林长赠牧师表示,如果香港调查报告属实,不会再担任该报顾问。



 台湾教会公报总编辑叶启祥牧师表示,对于《基督日报》事件来龙去脉并不清楚,几天前接到《基督日报》电话表示,要暂停顾问一职,将会重新再聘,他不知道网络的顾问名单并没有移除。



 林森南路礼拜堂李健长老刚才国外短宣回来,目前还没有时间了解《基督日报》事件,但秘书表示,《基督日报》曾来电希望能静待调查结果。



 中华福音神学院周学信老师现在国外,中华基督教福音协进会秘书长夏忠坚牧师忙于公务不表示意见。此外《基督日报》顾问群还有中原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曾庆豹、宇宙光全人关怀机构执行长林治平、台北灵粮堂周神助牧师、文化大学讲师、基督教论坛报前社长林意玲等人,目前也还未对外表态。


台湾基督教论坛报2894期○2008/4/12○话题/雷式明○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