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08

前耶青見証︰耶青对內保密对外撒谎

Y.F. 见证说...我在耶青生活的一段回忆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从小接触过信仰,曾与2007年9月份----2008年1月份在”耶青” 教会学习生活过.在次期间我一直心里感到很不平安,直到我确定它是异端后,我毅然离开了他们.

他们教会有诸多大问题:

1,太重视人身份

“羔羊”,”肢体”,”引导人”,”干事,”代表” 是不同“层次”的人,有级别关系,讲究“尊重”――下级对上级。需称呼讲道人“某某老师”,“ 某某干事”;对待引导人要像“父母”一样。听他的话,因为是他或她引导你进入信仰,让你得生命。在日常生活如吃饭、喝水、穿鞋、等方面很讲求“分别为圣”好像引导人像神一样神圣不可侵犯。圣经上说“也不要受师尊的称呼,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师尊,就是耶稣”,尊敬上帝是非常应当的,但对人不能过分推崇 。

2,讲道的几个方面

我感觉他们讲的道,很多地方是“寓意解经”,感觉大有“联想,按自己意识想象”的味道。如『创』四章“该隐、亚伯”处。我当初听次道时,引导人给我讲的。仅“亚伯是牧羊的,该隐是种地的”这一句,她竟给我讲了很长一段时间,“寓意”非常“深刻”――(1)牧羊的要随时随处迁徙,往有草的地方去,寓含“亚伯不肯在罪中沉默,有一颗渴慕神的心”(2)种地的总在一块地上耕作,固守于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寓含“继承亚当的老罪,不悔改”。所以神喜悦亚伯不喜悦该隐。 诈一听还有点意思。但圣经上是这么解释的么?有这么详细的解释么??『约一』3章12节,还有一处经文我忘了具体在哪里,总之是应该解释为:“神看人的内心和行为,而不是职业和供物”。这样说他们解释的也不偏,但“寓意解经”和“以经解经”是两种讲道截然不同的原则。前者有人太多自己的东西,而后者是依据圣经解读经文。孰是孰非大家心知肚明。

3,对待人生道路方面――全职奉献

我听到他们“耶青”呼吁,至少至少是“推荐”大学生毕业后,能为教会全职工作,传道,讲道,开辟和负责教会。作一个“奋力为神的国度奔跑”的基督徒。而且我耶见和认识了很多从大学毕业后没工作而“全职事工”的人,好多好多。而圣经上如何教导我们的:『林前』7章17-24节。“应保持原来的身份”-“各人蒙召的时候是什么身份,仍要守住这身份”(20节);“你们是重价买来的,不要作人的奴仆”(23节)

4, 撒谎――我最容忍不了的

『箴言』7章16-19节:“耶和华所恨恶的有六样,连他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
在那里我听到太多撒谎的事了,不但自己撒谎而且认为可艾萨克谎,在遇到“如果说真话对自己、教会有麻烦”的情况,他们鼓励撒谎,真是这样的。一大批在“耶青”的新老信徒,父母朋友都不知他们信基督教。她们说“这样可以保护信仰……”我很反对这样的事。

5, 保密工作很有一套

从上级下发的讲道材料;进入“官方网站”获得数据的用户名和密码;还有不同职份人的聊天,会议;某些人物的接见;外界对教会的评论;外出“学习进修”……很讲究保密,看久了,感觉他们像“地下党”一样,神神秘密,躲躲藏藏。见不得人似的!

之上是我得回忆,希望弟兄姊妹们能有所借鉴和警示。在宗教杂乱的今天,谨慎自己所走的路。以《圣经》为标尺去判断邪与正。


转载自”张大卫教派守望者”

來信請寄 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