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评论北京市海淀堂对耶青的声明︰


耶稣青年会/张大卫共同体观察讨论

评论北京市海淀堂对耶青的声明

本文加为重要文章,因文章内容具有极强的代表性和参考价值。

北京海淀堂的声明代表了中国大陆地区三自教会对于耶青/张大卫共同体的态度和观点。早有信息透露耶青在遭到大陆家庭教会全面否定的情况下欲与三自教会联合,已将其聚会点合法化,并且给予其正统教会的面貌。而耶青在海淀堂的聚会活动,以及共同体音乐事工(应为中国上海的JUBILEE事工)参与海淀堂事奉,以及张大卫牧师同WEA共同访问两会与福音时代,确实可以说明一些问题。而在接触到的耶青内部成员中,也亦有人确认耶青内地的高层领袖在协助张大卫牧师做与三自教会联合的工作。在此之前内地耶青也多次借用三自教会礼拜堂进行聚会,但是并未对其负责人诚实介绍自己。

而今三自教会亦同样表现出对耶青的质疑,并且同香港基督日报调查团调查结果、新兴宗派关注小组质疑、以及前耶青成员见证相合。一方面放映了三自教会对于可疑新兴宗派的警惕态度,另一方面也同样加强了众多对于耶青质疑的可靠性。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海淀堂在发表生命之后也同其它质疑耶青的单位一样接到了耶青成员胁迫性的话语。在此之前,日本救世军少校、香港基督日报调查团等多个质疑过耶青/张大卫共同体的组织单位都受到了耶青、日报的律师函。并且日本救世军山谷少校两次被告上法庭,新兴宗派关注小组的杨子聪负责人也受到了耶青极严重的否定。王永信、胡志伟、滕张佳音等众多教牧人员也都不同程度的遭受了耶青的质疑和否定。这些事情同样也说明了一些问题,请关注耶青的弟兄姐妹有自己准确严谨的判断。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