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给在那耶青里迸退维谷的弟兄姊妹……

耶青过来人H.T.的分享

转帖自”张大卫教派守望者”


当得知有些在耶青里的弟兄姊妹因知真相而欲退出却又发现自己早已全身心侍奉(离开了学校,抛弃了家人,除了耶青自己好像已经一无所有),于是发出“退出来很难”的浩叹时,我真是又喜又忧。

喜的是,这些弟兄姊妹无论如何都已经擦亮了眼睛,辨出了是非。依我的经验,这是离弃假主、迈向真神的第一步,或者干脆说神一直保守着这些弟兄姊妹才没让他们彻底迷失心智。即使我们一时还因灵性的软弱而犹疑彷徨,较之那些完全不顾事实执意抵赖的耶青成员们,已是莫大的进步。

忧的是,我很担心这些弟兄姐妹,有了这样的意识觉醒而没有大胆的行动相应,继续自己在耶青里的日子。可能很多弟兄姊妹有这样的犹疑,觉得自己离开他们就是一种“背叛”,和那卖主的犹大一般(因为在耶青的道里有大量让你如此体味的暗示);还可能存在这样的原因,就是觉得自己已经付出了这么多——学业、亲情、友情,各种各样自己的“以撒”——却突然意识到这些当初被视为是虔诚的行为忽地变为自己陷入迷狂和盲从的确据,放弃的再多也是徒劳,也不被神看顾,一切都随了东去的流水,一时更是难以接受。


对于第一种犹疑,排解起来也并不是难事,既然知道他们信的是假主,背叛假主本身就是拥护和回归真神;至于在感情上觉得对不住那些KSN和共经甘苦患难的弟兄姊妹,则是一件要伤些精神的事,就连我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虽然事隔五年,写起这见证,回忆起那些生动的面孔,心里都有几分感情上的愧疚,理智上却暗暗祷告,渴望神能快些引领出那些兄弟姐妹。


对于第二种,我始终有这样一种想法,我们在耶青里所做的一切,比如放弃学业等等,倘若是出于对神的祈望,对神的国度成就的梦想,而不是出于我们自己的私利,即使是在受了蛊惑的前提之下,神都会加以纪念;倘若我们自己都觉得我们所做的那些根本不配得神的纪念,除了断然悔悟,即刻改正,在神的面前祈求全新的生命,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理由,继续让自己呆在耶青里。

我们既已经发现自己所处的教会是存在诸多问题的,甚至明确无疑它行的事多是偏斜,就不要再顾虑些什么,犹疑不定。倘若我们不立即悔改,马上改换信仰的方向,那才是真如我们的主所说的那样“手扶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世说新语》中有一段想必大家都知道的周处的故事,说他年少时是个恶霸无赖之流,人人憎恶,直至一天他行将死地,大家拍手称快,他才觉悟,想悔改但又因了各种缘由犹疑不定,最终在一位高人的指点下明白“朝闻道夕死可以”的道理,于是马上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终成忠臣孝子。我们这些自诩为耶稣的门徒的年轻人,无论偏了主道多远也应该到达不了“己之将死他人称快”的地步吧!那我们还有何理由不如古人,知道了正道却依旧犹疑彷徨在邪道上呢?

有人可能会怀疑我是否“站着说话不腰疼”,我的亲爱的弟兄姊妹啊,请别怀疑,我和你们经历过差不多的舍弃、倒空、献上以撒等等,我对我见过的KSN仍然怀有尊敬之意,尽管我完全站在了他们信仰立场的对立面。我很清楚委身了许久退出来有多难,没了学业,没了家庭,没了友爱,除了耶青自己几乎没了一切。退出来又靠什么而活?就靠了我信仰上已经归正吗?谁都会顾虑和犹疑的。但这些难处,再难也不会难过我们的主被钉十字架的苦痛。那些所有反对耶青的弟兄姊妹,我相信他们面对着任何一位从耶青里走出来的弟兄姊妹,都会热情拥抱,喊一声“我的弟兄”抑或“我的姊妹”,然后杀鸡宰牛为你的回归真道而庆祝欢歌。我们终于发现,离开了耶青,我们所得的将比我们失去的多得多。尤其重要的,是我们的灵命能在主的真道里健康成长。

除了对神的爱确信无疑,还要有沉痛的反思。我们在耶青时,很多的选择和决断未必是出于对神的祈望和追求,极有可能是因了自己的软弱和盲从。千万不可将一切推脱给神或他人,好像自己只是被蛊惑了,自己完全是冤屈的。将责任推脱给神或他人是轻而易举的,但我们只有对自己进行沉痛而深刻的反省,对神献上我们忧伤和痛悔的心,才能重新建立我们对于永生神崭新的盼望,才能建立起信仰的根基。

我亦想趁此机会提一点对于如何对待那些已经走出共同体的耶青弟兄姊妹的看法:

凡为正统的教会(包括各家庭教会和官方认可的教会),都应该有如此共识:要以极大的爱心,对待每一位从耶青里走出来的弟兄姊妹,并提供尽量多的帮助。

首先要解决其生计问题,因为大多耶青的普通会员除了自己一无所有。比如开办有公司或工厂的弟兄姊妹可根据他们的特长为他们提供哪怕暂时的工作和住所,对于他们都是紧急和必须的。

其次,安排有经验的牧师为其做心理的辅导(在他们愿意的情况下),因为他们在耶青里所造成的心理阴影,单靠自身在短时间内是难以消除的。

再次,逐步帮助他们恢复和家人的联系,基于很多耶青弟兄姊妹的家人自始至终不知他们在从事何事,一定要注意为他们的耶青经历保密,有了正常些的工作和生活,再联系不迟。

最后,有可能的话,由宗教事务部门和各大学联系协调,尽可能恢复那些因如耶青而休学甚至退学的弟兄姐妹的学籍,使之恢复学生身份。当然,这也需要在他本人愿意继续求学的前提之下。

总之,我们要比耶青显现出更大的爱心,才能将本来该属于主的羔羊一一夺回,基于耶青组织的严密性和对于人身的强大控制力,这个过程可能显得十分缓慢和曲折,这更加检验我们为主做事的耐心和细心。惟愿主道最终得胜,惟愿神保守那些欲退不能的弟兄姊妹能坚定起回归真神的意志,以上的祈求和盼望是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后续补充内容==

弟兄姊妹,昨夜我打字至半夜三点,写完那封现在已经发表在张戴维守望博客上的书信,但是重读后觉得有些意思未尽之处,特此补充。

我的弟兄姐妹,我还忧心一件事,也许最担忧的就是这件事:我唯恐你们因了那信仰的苦痛而彻底离弃神,不再相信圣经,甚至是看到圣经就心生惊恐,觉得正是相信了上面的话语才让自己失去了所有,才让自己如此狼狈和困惑。我的弟兄姊妹,仔细回想起来,我刚离开耶青时是有过这样对神的不公正态度的,甚至一度对圣经也束之高阁,堕入世俗生活中放纵私欲不能自拔。我后来亦见过很多走出了耶青但经历大不同于我的见证,他们始终如一地保持着对神的信仰,进入真正属于神的教会,继续在神里过着有爱有盼望的生活。我希望你们属于后者,因为当我们心怀愤懑走入自己孤独和苦恨的境地,我们实在是走上了另一条不归之路。可怜神连我这样的罪人都能挽救,一直耐心等待守候,盼望我回归祂真正的家门。我吃尽了世俗生活的苦,如那个浪子般,最终回到祂的怀抱,重新建立起对祂的信仰。倘若弟兄姊妹能够以我为戒,不重蹈覆辙,直接折回正途而不去再走一段可能更加忧伤苦痛和绝望的坎坷不平路,实为我如今所万般期盼之事。

可能有些弟兄姊妹会提出新的不退出耶青的理由,即耶青也在一直变化,变得更加温和,变得不那么强调那再来的主,甚至会干脆不提。倘若事实果真在向着这一方向发展,耶青在神眼里自然被视为喜悦;但我却唯恐耶青只是暂时隐藏了自己,反而更紧锣密鼓、秘密地行在神眼里视为的怪谬乖戾之事,给更多不知真相的弟兄姊妹继续带来灵性的戕害和苦痛,所以我惟愿依然在耶青里的弟兄姊妹能够多有几分警醒,只要他们在口口声声提及那MSN,对他为再来主的确信就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改变。

再次,我呼吁我们全世界所有的基督徒,也包括我们在耶青里的弟兄姊妹,一起向神祷告祈求,求神能引领保守这一切的事端向着祂的事业最终成就的方向发展,万不可因了我们人的不完全的判断和猜疑,走向没完没了的纷争和互斗。阿门。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