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不为耶青所知的事实(2)

Friday, July 11, 2008



韩基总异端对策委员会


并没有证明张大卫清白



张大卫牧师与统一教有没有关连?

讲求事实的人,进来看一看。

耶青若听到有人这样说,或不理解,或表示愤怒,控告以捏造事实的罪名。

不知道张在享牧师的过去的耶青,应该自己去查找真相。根据有些耶青的领袖,如Eunice Or, Karen Tang的说法是︰张大卫牧师”在年轻时代加入过韩国一个反共组织,那个组织后来变成统一教。”有记录可稽。(注1)

这一个说法也有一半道理。文鲜明反共,那是统一教立场。张大卫的立场也是反共的,所以追随文鲜明。不过,从开始那个反共组织就是统一教,从没改变过。


不为耶青所知的事实是︰张在享在统一教会历三十年,自1967年至1997年,加入统一教会友,参加统一教的旨婚并接受文鲜明的祝福,并成为统一教领袖和统一教大学教授。

但是CCK(韩国基督教总连合会)的调查结果,不是证明了张大卫和统一教没有牵连吗?


张大卫证明自己清白的证据是在2005年,CCK(韩国基督教总连合会)应”大韩耶稣教长老会总会(合同福音)申请,发出”调查结果回信” (注2),信上说︰


CCK异端对策委员会(委员长韩明国牧师)在对贵会的张在享牧师进行数据与书面调查,并进行了面谈(第一次调查: 2004年中,第二次调查:2005年中)之后,报告了经过第一、二次调查,结果是”自从1997年以后,没有找到与统一教有关的嫌疑”的调查结果’。

事实上,这封CKK公函只能证明两件事︰

1. 1997年之前,张在享与统一教有关连的。
2. 1997年以后,就找不到与统一教有关连的嫌疑。

而这封信没有证明,也不能証明︰



3. 张在享没有传过异端的道或怀有异端的思想。



即是说,CCK(韩基总)异端对策委员会并未证明张大卫在异端的思想上是清白的。不必雄辩,请写一封信问一问CCK异端对策委员会就可以弄清楚,到底是谁错用或错解韩基总的立场。据韩国报导,CKK异端对策委员会应韩国教会,基督教传媒和香港基督日报事件独立调查团的要求,澄清2005年那封信的含意,并对张大卫的异端嫌疑,进行深入调查。

据日本消息︰韩国的Christian Today记者,追踪CKK异端对策委员会成员到香港和日本,试图干预调查结果。

补记︰

香港基督日报事件独立调查团已刊出韩基总回复调查团询问的公函,http://www.enquirycommittee-ghi.org/tc/korea.php,澄清韩基总异端对策委员会的立场及当年调查的结果,指出1997年前,张大卫的确是统一教成员,1997年之后再找不到他与统一教有关系的嫌疑。而该调查报告并非查不到张大卫有异端思想,并指出张大卫及Christian Today错用了他们的报告。



注1︰见2007年11月20日耶青代表Karen, Eunice, Hudson与王永信牧师会面记录。http://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44218&Pid=21&Version=0&Cid=684&Charset=big5_hkscs


注2︰信件來源︰日本Christian Today记者Hokuto Ide 写的”Yamaya Makoto Watcher”网站,http://yamayamakotowatcher.blogspot.com/2008/01/followings-are-resources-of-evidence.html



来信请寄︰ydwatcher@gmail.com
或ydwatcher@sina.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