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一位曾委身耶青传道事业者的挣扎

耶青研究员按︰

从慕道友的博落,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f1329601009xzd.html可以看到一位满腔热诚,在耶青呆了近两年光阴的人的心路灵程。他和見证中題及的H.T.的見证,在本网站及其他研究耶青的网站均有转载。

他说︰”如今许多在我看来是事实的事情,耶青都给予了矢口否认,包括现实中的谈话也是如此。我甚至真的怀疑我是不是失忆了或者精神错乱产生幻觉了。”這与耶青研究员所接触的前耶青成员的感受一样。至少,從最近Esther與蔚蔚干事的emails中,就可以佐证,本站有专文论述。為方便读者明白耶青內情,附以注解,耶青研究员加上去的。



以下转贴︰

自我介绍
(2008-06-28 13:27:59)


您好,我是慕道友弟兄,是张大卫共同体中国合同福音长老会(注1)前成员(即前耶青成员)。接触基督教信仰接近三年时间,其中将近两年的时间在此共同体中聚会生活。网名中的“慕道友”主要表示我的一个信仰状况,虽然曾经我一度自认为是上帝的传道人,险些抛开学业全时间委身在耶青。但如今发觉自己对圣经和信仰还是太过肤浅,仍有许多理性上的障碍没有信心上飞跃,也没有过受洗。所以我认为我还是在寻求基督耶稣的入门阶段,也期盼着宋尚洁(注2)博士所追求的那种重生。而“弟兄”则是表示我的信仰还是属于基督的教会,圣经所启示的上帝是真正帮助我改变我并完全值得让我去寻求的一位赐予永生的上帝。


如今我离开耶青共同体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现在的立场和见证人H.T完全一致。引用他的见证中的原文“从我所写见证的题目也可以看出,我对于耶青会的弟兄姊妹怀有不能自已的思念之情,虽然我确定无疑地站在了与他们对立的立场。我写这一切文字的目的,决不是欲树耶青的弟兄姊妹为敌,号召大家起而攻之,而是带著一颗恳切和急迫的心,求神平抚那些和我一样虽然走出了耶青却一直未能抚平伤痛的灵魂,求神做工促使那些明知事实真相却因了种种原因一时难于抽身甚至不愿抽身的弟兄姊妹早日回归主的真道,更愿神能保守那些身处耶青却完全被蒙在鼓里的弟兄姊妹,不要任凭了感情和冲动,不分青红皂白,对那些指证耶青问题的个人和组织棒喝一气,而是恰恰相反,警惕自己是否正堕入狂信的深渊……”。我与其他离开耶青并且如今已经站在与其对立的弟兄看来,这些文字表示出了我们的心声。


诚实的说,我没有特别大的爱心可以做到日日夜夜为那些耶青中的人祷告,甚至很多时候耶青的人在网上或者现实中的言行让我很厌烦。但是确实也有许多时候想起那些在里面的人们,我也有深深的担忧。无论在网上的见证还是现实中与人谈话,我都尽自己努力来避免那些主观上反感的情绪而带来的一些不合实际的言论。我尤其希望自己可以避免在主观上过分渲染或者夸大一些事情。我曾经写过四篇见证,相信一些关注耶青的弟兄姐妹应该看过。耶青中的引导人对我说,我那些文字让许多别有用心的人拿来攻击他们。还说我就不怕神的击打和审判吗?他大体的意思也就是我那些见证扭曲了事实,让我成为了魔鬼利用的工具。其实从我写第一篇见证的时候,我就害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始终不敢太贸然的行事,也时常会祷告求主赦免我隐而未现的罪过。但我如今回头想想我写的见证,我仍然不觉得有什么偏差的地方,或者过分的主观推断。因为那些都是我的真实感受。


如今许多在我看来是事实的事情,耶青都给予了矢口否认,包括现实中的谈话也是如此。我甚至真的怀疑我是不是失忆了或者精神错乱产生幻觉了。但还好和我有同样感觉的人还不只我一个,让我相信我的脑袋还没有出什么问题。虽然我常常对耶青感到反感,但是我也会常常因为想到曾经一起生活过的弟兄姐妹和让我尊敬的引导人而真心的希望大家可以澄清问题,真心的希望他们的努力没有被魔鬼所利用。但是面对耶青网络上和现实中的回应,我实在没有办法接受,在我记忆中成为反例的回忆实在是太多了。


我成立了这个博客的目的也是如此。我常常回忆曾经耶青里的一些讲道和分享,关注耶青对于事实的解释与回应。也会对比其他教牧的教导与耶青的教导,还会看一些介绍异端的特别和发展的资料。这些总会让我产生一些琐碎的感想,但又不足以写成一些完整而有重要意义的东西在那些严谨系统的地方公布。我毕竟也只了解一个省内的一年多的情况,对于某些事情我也很想了解这是否是全国性的问题。我也很想了解事情的更加真实的情况,与其他各地的前成员有所交流。


我认为我与耶青的引导人们已经交流的足够多了,所以不希望再在网上有什么言论交流。我也实在没有时间和能力来回应留言,所以还是关闭留言。如有联系请发电子邮件。我盼望与关注耶青寻求真道的人们交流意见,一起来寻求事情的答案。我的邮箱:flashyq@126.com


(注1): 又称”合福”,或GA其實是同一個體係。EAPC創立人為張大卫牧師。。耶青現在極力否認與EAPC有关,或隱瞞关系。詳參耶青內部政策文件”GA肢体安全用冊 “(一)传牧细节注意事项,3)关于总会,中心,教会︰对于慕道友或者平信徒可以告诉他们这是教会,但是只是局限于单个的教会,教会以上的就不要向他们说。及(二)关于“三自”的问题,1)自传:到一个人成长到干事为止,不要让他知道我们是EAPCC。本网站另有專文論述GA,EAPC與耶青关系。
(注2) 應為宋尚節,上個世紀我囯著名佈道家。


來信請寄︰ydwatcher@gmail.com
或ydwatcher@sina.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