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前耶青一对调查团发表的结果的看法

慕道友弟兄 见证说......

(注解是耶青研究员所加_


我本人是近期华人教会一直关注和质疑的“耶青”共同体的成员(或前成员),我有几个月没有参加他们的聚会。最近一直非常关注《基督日报》引发的事情,对最近日报调查团发表的调查结果和耶青的反驳发表一下我的看法。

我首先声明,我在“内地耶青”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绝对没有接受过“张大卫是复临基督”和“耶稣第一次降临,十字架失败”的教导(注1),我所接触的过的引导人们,我也相信他们没有接受过这样直接的教导。但是我本人也非常理解调查团对于内地的高度关注和强烈担忧,因为有这样的担心并不是某些人凭空捏造的。

耶青共同体内部常常有教导基督的十字架成全救恩,宝血洗净我们罪孽的教导。对于基督复临的问题基本没有教导过,在主日聚会前会宣读使徒信经,但并没有教导过,大家也不大清楚具体是什么含义。只是在07-08年交接的时候在内部强调过一次基要真理的信仰告白,其中在终末复临的问题上有过介绍,而我也清楚的记得那些理论对于里面信仰两年以上的引导人都几乎是首次接触。(那个时候好像这方面受到外界质疑了,所以全国都要贯彻那个信仰告白)所以耶青官网上响应的“本会到现在所传的只有‘耶稣基督必快再来’”,有些过度给自己摆脱罪名的嫌疑,其实这个“主必快再来,审判活人死人”我印象中基本没有教导过。只是讲到过一些将来必要成就的神的国度,是和平有爱的世界,而我们今天就是与神同行去成就那个国度。那就是神创造的完全,也是罪恶的世界的末日。

我清楚的记得在2007年2月份开学之前,一次内地共同体的省级培灵会,参加的人大都是在里面有一定时间并且参与一定事奉的人。我清楚的记得那天上午一次差不多时长两个小时的讲道,因为那次讲的“耶稣的一生”主为人类的罪孽上十字架的经文让我感动的恸哭。而且那次讲道的内容很不一样,是我唯一一次听到那篇道,之后虽然有“耶稣的一生”同名的讲道,但是内容却很大不同。

那篇道是一位女干事讲的,开篇先讲了施洗约翰是预备主耶稣道路的人,可是他因为参与政治而失败了,没有把人带领到主耶稣面前。道中讲主耶稣一直在等待约翰为他预备道路,说那时候的人寿命很短都是40多岁,耶稣30岁才开始传道,所以他几乎是等待了约翰一辈子。然后查考了四福音书关于耶稣开始传道的时候,都是在约翰进入监狱失败了之后,耶稣那时就必须自己从头做起开始传道拣选门徒。(确实圣经有记载当时约翰下监狱之后,耶稣就开始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因为耶稣和约翰都说过“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所以约翰的失败没有把人带领到主面前,主就必须重新工作自己开始传道。

而后面又讲了主耶稣不需要上十字架就可以赦免人的罪,当时引用了一些主在传道生活中对人说“你的罪赦了”之类的话语,证明说主耶稣不需要上十字架也是可以赦免人的罪。而主来到地上,约翰失败了,拣选的门徒也失败了,神预备的选民也愚昧的不认他了,这些本来应该见证耶稣的人都没有完成使命,反而却要钉他十字架。(这里我记大清楚细节了,好像是耶稣来要建立国度但是没有建立成功。其它地方记忆是很清楚的)

最后大概意思讲的是主耶稣本来应该荣耀的在地上,但是人的罪让主受了苦。虽然原本的计划没有成就,反而要钉主耶稣十字架,可主耶稣的慈爱又使他定意为了人类的罪甘心上了十字架。而那个时候,下面那些主为他们而死的人还在高喊“钉他十字架”。(当时我觉得我就是那些钉主十字架的人,因此感到很难过而恸哭)

当时的意思确实是有主耶稣上十字架是不得已,却又大大显明了主的慈爱。而我事后还问过引导人,主既然来地上不是为了受苦上十字架,为什么还有那么多预言包括主自己对自己的几次宣告都是他要成为多人的赎价?引导人怎么回答的我忘了,好像只是一些套话,总之是没有给我解释清楚。我对那次讲道记忆的是很清楚的,也是我现在觉得让我很疑惑的一篇道之一。(其它两篇是终末论和新以色列)我现在还清楚的记得那一场讲道轮到我主持,最后讲道结束唱诗的时候我特别选的是《你是否知道主的十字架》,那首赞美诗的歌曲对主耶稣牺牲的爱描述也是让我当时恸哭的一大原因。

这篇讲道我听过的道中只讲了一次,我还记得我当时用的笔记本。可是离开他们之后,笔记本一直在他们那里,我也尝试看看能不能要回来,把更详细的发给大家。但是网上说耶青共同体不允许外带笔记本的事情是真实的,我们这里确实不允许外带笔记本、讲稿,而且离开的人都会把笔记本要回去的。所以我能要回笔记本的可能性很小。

由于此次讲道我对调查团担忧内地教导的偏差也是很理解的,我对调查团严谨的态度感到很佩服并且值得我学习。他们的讲道里确实说了一句类似“耶稣来不是特地为我们钉十字架来的,这是我们一直的误解。但是却因为他慈爱,定意我们上十字架”绝对有这句。

这篇见证写的也很仓促,可能有错别字我也没认真检查,希望大家原谅。最后我还是希望真相能够早日明了起来,但是末世好像异端是必然要出现迷惑人的,耶青共同体是属神的还是异端,结果也只能交托给神。希望主带领他拣选的儿女。


转载︰”张大卫教派”守望者

注1: 被自2007年3月,那些被正统教会质疑的”道”已不能再公开,所以羊羔不容易听到那些异端的道。据耶青内容文件说,不再公开那些道,不是道不正确,而是避免冲突。

來信寄︰ydwatcher@gmail.com

No comments: